晴和

缘 第二十四章 白锦堂

“这是……”展昭睁大了眼,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个黑板子上的“自己”。连一贯面瘫脸都白玉堂都呆住了。

“如你们所见,这个东西叫照片。”话音刚落,慕容月举起手机给众人拍了一张“它可以记录一个时刻。”

“牛逼啊……哎呀!”赵普还没说完,被公孙打了一下。

“这也是为什么我第一次见面就如此信任你们的原因……”慕容月放下手机“你们中大多数人我都见过……展昭、白玉堂、公孙策、包拯、赵祯、张龙、赵虎、王超、马汉……”慕容月一个个指过去,又指了指赵普、霖夜火和邹良“你们仨我没见过……”

“那小四子呢?”小四子期待着看着慕容月。

慕容月摸摸他的头,可惜的说“没有呢……”

小四子撅了噘嘴,又问到“有爹爹?”

“嗯,你爹……啊不,公孙大哥可厉害了,所有人都不敢惹他。”慕容月笑笑。小四子也嘿嘿地笑。

“所以……慕容姑娘和两位……少侠都是家里遭了难?”包拯不由得皱眉。

慕容月叹口气“是啊,我和三位哥哥都是包叔把我们养大的……”

“三位?”白玉堂皱眉。

“嗯,还有白大哥,我小白哥的亲大哥,白锦堂……”慕容月不敢说话了,因为白玉堂的眼神有点吓人。

“白兄……”展昭拍了拍白玉堂的肩膀,好像在安慰他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慕容月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。

赵普和邹良不是江湖人,对白玉堂也不了解,也不知道白玉堂怒气何来。

霖夜火叹口气“世人都道,云中刀客云中刀,绝世无双白玉堂。其实还有上句……”

“什么?”邹良看他。

“龙渊剑客龙渊剑,妙手秀士白锦堂……”霖夜火叹口气。

白玉堂呼出一口气,一只手扶额头,一只手拍拍展昭“我没事……毕竟……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“呃……我……能多嘴……”慕容月看了看白玉堂,虽然脸和自家白哥长得一样,但气场完全不一样,这个太吓人了,她没敢问下去……

白玉堂喝了口茶,又恢复了面瘫脸“十年前我哥造人暗算,掉下了断指峰……尸骨无存。”

……

众人没再说话,此时说什么,都显得苍白。

白玉堂继续道“我也因为我哥才认识了四位哥哥,和他们结拜的。”

众人又沉默了一会

“咳咳”赵祯打破了这压抑的气氛“慕容姑娘,不知这一千年后……”

慕容月笑笑“皇上,一千年后,宋朝肯定不存在了,你也别问被谁灭的,我无可奉告,万一哪一点错了,历史就变了。但是吧,我可以告诉你一点,不是在你手里灭的。”

赵祯叹口气“我懂,多谢姑娘了。”

“我能说的大概就这么多了。”慕容月喝口茶“眼下最要紧的还是邹将军的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