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和

缘 第十七章 火凤

就在慕容月一句话把众人的好奇心都提起来的时候,突然,传来一震“咚咚咚!”的击鼓声。

门口值班的马汉跑进院子,“大人,有人击鼓!”

包拯还未开口,赵祯一拍桌子“何人打扰朕听故事,给朕带进来!”

就在马汉行礼准备出去的时候,门口又传来一震喊声“快来人,我要报案呀!大案子!”

一旁的邹良突然起身“这声音……是那位救我的义士!”

“哦?”赵祯摸下巴“马汉,把他给我带到院子里来,不要声张。”

“是!”马汉应了。

“哎,你俩怎么了?”赵普看一旁白玉堂的脸色在听到那门外的喊声后突然就变了,而展昭则是明显在忍笑,有些好奇,便开口询问。

展昭深吸一口气,硬是憋住了想笑的冲动,开口给赵普解释“此人名叫霖夜火,是西域一代有名的高手,魔鬼城的火凤堂堂主。还是西域第一高手,高僧无沙的唯一一个徒弟。”

赵普摸下巴“魔鬼城我倒是知道,有火凤堂这个门派吗?”

“元帅,火凤堂是刚刚兴起的门派,虽然时间不长,但已经吞并了西域大大小小数百个小门派了,如今规模不小,听说这堂主武功非常高。”一旁八卦之星赭影解释到。

公孙问“这火凤堂堂主与你俩有愁怨?”

“不是”展昭摇头“他师傅与白兄师傅和我……师傅是至交好友,无沙高僧德高望重,是有名的圣僧,但这徒弟……”

本来,众人想问展昭中间那个可疑的停顿是咋回事来着,但瞬间就被之后展昭的欲言又止吸引了。

“这徒弟咋了?”慕容月也好奇。

“他在江湖上放了狠话,要和白兄一决高下,证明他才是江湖第一美男子……”

“……噗!”众人沉默一阵后,瞬间笑倒了一片。

白玉堂无力。

“啊!白耗子!展小猫!”

众人止住笑声,目光聚集到门口所到之人身上,不由倒抽一口冷气,我去,这是天仙下凡了吧!只见那人一身华丽的红衣,一张雌雄莫辨的脸,三分像人,七分像妖,不开口还真认不出是个男的。

众人再看看白玉堂,嗯,虽然那人着实让人惊艳,但和白玉堂不是一个类型的。白玉堂是俊美,这霖夜火是妖艳。众人又看看展昭,赵普和公孙策,哎呀各有各的好看!

“咳咳!”包大人及时制止了众人的胡思乱想。

“你击鼓鸣冤所谓何事?”

“哦,你就是包青天?”霖夜火打量了一下包拯,随后看到了一旁的邹良“啊!我是替那哑巴击的鼓!他被人陷害了!”

“等一下!”赵祯打断了霖夜火“这件事我已经了解了,我会为邹将军洗脱冤屈,包相,一会儿麻烦你给这位少侠录个口供。”

包拯应下来,一旁庞吉问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朕要听故事!”赵祯板起脸来,看向慕容月。

“故事?什么故事?比国家大事还重要?”霖夜火好奇。

“所以你要听国家大事,不愿听一位从一千年以后而来的姑娘的传奇经历?”展昭问。

霖夜火自来熟的找个板凳坐下“国家大事神马的以后说,这个详细讲。”

慕容月扶额。-_-||
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