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和

缘 第十五章 宫女

开学第一更!以后我要向雅大学习,佛系更文,阿弥豆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岂有此理!反了他了!”御书房内赵祯一拍龙案,吓得一旁的陈班班拿茶杯的手一抖。

“皇上息怒,此次是天要助我,多亏了白少侠和慕容姑娘,邹将军才逃过一劫。”庞吉及时拍马屁。

赵祯深吸一口气,平静了一下心情“多谢二位相助,此次事了,朕必有重谢。”

商议一阵后,众人从御书房出来,慕容月自从见了赵祯后,就一直呆呆地,自己在哪儿嘟囔“嘶~在哪儿见过呢?”

“唉!干嘛呢!对咱皇上芳心暗许了?”赵普笑嘻嘻地凑过来。慕容月无奈的看着这个酷似流氓的大宋朝兵马大元帅,无奈的看了他一眼“王爷,我还想多活两年。”

“此话何解?”公孙也凑了过来。

“俗话说,伴君如伴虎……哎呀……”慕容月一不留神撞上了一个端餐盘的小宫女。展昭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慕容月的胳膊,白玉堂手一转,接住了那餐盘,餐盘上的汤都没撒,赵普抓住了那个宫女。慕容月还没站稳,就和那宫女异口同声的说“对不起,对不起,抱歉。”

慕容月一抬头,又怔住了,这个姑娘……

慕容月明显感觉那宫女也怔了一下,但一瞬间便恢复了正常,随后一下子跪了下来“奴婢该死!”

慕容月赶紧把她扶起来“没事没事,怪我没看清路。”心里默默叹口气【遇到的熟人也不是一个两个了,再说,她早就不在了……】想到此处,眼神不由得又黯了下来。

“以后走路小心点。”赵普的声音打断了慕容月的思绪。慕容月回过神来,对那宫女笑笑“你叫什么名字呀。”

“奴婢阿萱。”

“哦~我叫慕容月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阿萱的眼神又黯了黯, 随后作揖“慕容姑娘。”

“我们先走了,小心点哦。”慕容月和她挥了挥手,便跑去了前面。

“有心事?”展昭问到。

“嗯……啧!”慕容月皱眉。

一旁的白玉堂也看过来,慕容月问赵普“九王爷,刚刚那个宫女是哪儿的?”

赵普想了想,没想起来,小四子跑了过来“是奶奶身边的。”

“这宫女有问题?”展昭一下子警觉起来。

慕容月摇摇头“不是,她和我小时候一个玩伴很像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慕容月叹口气“不过,她早在两年前,就死了。”

阿萱端着餐盘往太后那儿走,边走边想“嘶~不会是她的,展哥也不认识我了,她也不会认识我的,只是……转世吧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1)